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项目营地

专家评语

Expert Reviews

该营地规划设计合理、功能系统完善,企业形象突出。营地规模较大,各项设施配备齐全,尤其安保设施的管理十分到位,营地安全性高。整个营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舒适度较高。建筑标准较高并具有当地特色,是非常好的项目营地。

项目概述

Project Overview

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全长471.65km,单线铁路,内燃牵引,设计时速客车120km/h、货车80km/h。合同总额38.04亿美元,其中线下土建部分合同额26.57亿美元,线上部分合同额11.47亿美元。计划建设工期60个月,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设计。

主要工程量:路基土石方7400万断面方(平均17.53万断面方/路基公里);沿线设置车站33个,正线铺轨485.303km,站线铺轨124km,铺道岔336组。

该项目为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EPC),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优惠买方信贷及商业贷款组合的融资方案以及肯尼亚政府的配套资金。

营地介绍

Campsite Introduction

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项目组织机构:

该营地属第八项目经理部。主要地质特点为第四更新系统地质,无断层等地质灾害,根据有关资料,东非大裂谷对本线无明显影响。本标段内没有常年性河流与季节性河流,零星分布季节性河塘。根据相关资料,本地区未发生过泥石流、洪水、塌方等自然灾害。本地区属于半湿润半干旱地区,年均降水量为600-1000mm,年蒸发量为1550-2200mm,年平均气温为18-20℃,适宜居住。营地位于内罗毕市区东南近郊,离市区12公里,毗邻内罗毕国际机场,紧邻城市主干道蒙巴萨道路,离工地现场300米,交通便捷,能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的要求。从功能上将营地分为项目部办公生活区、中方工人生活区、生产区三类,总面积48740㎡,其中主营地生活区和办公区占地面积19050㎡,主营地右侧的工人生活区占地面积5600㎡,主营地左侧的拌合站、梁场及制砖场占地面积11160㎡,设备停放场、机修车间、材料仓库占地面积12930㎡。营地内部进行有限绿化,绿化区域为办公区四周2米,办公室门前1.5米,生活区门前1.5米,绿化区域外场地、生活区铺地砖,办公区使用水泥混凝土作路面,厚度15公分。办公区场地大门两侧设置停车场,停车场铺地砖。营地大门外侧预留一块区域作为外来人员停车和备用停车场。营地大门采用当地特色门楼设计,外侧设一处警卫室,AP和保安的住宿及办公室单独在营地大门以外一侧设置。

项目办公区板房建筑有办公室、大会议室、公共卫生间、传达室、洗车棚等。项目生活区板房建筑主要有宿舍、洗衣房、活动室、贵宾招待所、小超市及医务室等,在生活院区内还设有露天灯光篮球场和羽毛球场。中方工人生活区包括工人住宿、食堂、娱乐室、洗浴用房等,门前绿化1.5米,其他铺地砖。生产区拌合站、梁场及制砖场包括拌合站及预制场及办公生活房屋及辅助用房;生产区设备停放场、机修车间、材料仓库包括修理车间及配件库、油料储罐、办公生活用房、材料库房及办公用房、澡堂卫生间等。

驻地建筑主办公楼为两层,采用框架结构,使用高强度水泥浇筑,楼面承重按150kg/㎡设计,抗震等级达到7级以上,外墙刷隔热保温涂料,涂料为单组分骨白色浆体,耐温幅度-30--120℃,具有高效、薄层、隔热保温、装饰、防水、防火、防腐、绝缘于一体的新型太空节能反射隔热保温涂料,涂料的绝热等级达到R-30.1,热反射率为90%,涂料导热系数只有0.04W/m.K,能有效抑制太阳和红外线的辐射热和传导热,隔热保温抑制效率可达90%左右,能保持70%物体空间里的热量不流失。附属办公区建筑、生活区建筑均采用彩钢板房形式,以轻钢为骨架,以夹心板为围护材料,以标准模数系列进行空间组合,构件采用螺栓连接,可方便快捷地进行组装,保证临时建筑的标准化。

驻地所在区域气温常年保持在15℃-25℃之间,一年分雨季、旱季两个季节,降水主要集中在雨季,因此营地针对预计降水量大的特点,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设计了营地排水系统,雨水的排水主要是在营地内修建大的排水沟,在A区、B区、C区、办公区环绕布置,与当地排水系统相连,能够及时有效地将降水排出。营地外设有泵房,在水量大的时候开启泵房帮助排水,及时将水排入当地排水系统。日常用水方面,营地范围内采用自打井,找打井公司进行现场勘查,并打两口井,水量可满足日常需求,营地水质经当地环保局监测完全满足日常使用要求。

营地外围采用砖墙,墙顶部设电网或铁丝笼,在营地东南西北四个角建有瞭望塔,派安保人员24小事保持警戒,在营地的各个区域安装有红外线摄像头,并在营区内设有专门的监控室,24小时专人值班。在营地门口和项目关键区域设置有减速带、阻车钉、和铁门等,安排保安和警察站岗,并由国内专业的安保公司负责管理工作,夜间会有警察不断巡逻,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

营地内各项基础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文体活动方面,营地内建有标准化塑胶篮球场,配备夜间照明系统,可满足举办正式篮球比赛的要求。在营地内建有休闲花园,围绕花园建有3米宽道路,可满足日常散步和车辆行驶要求。花园内建有观赏鱼池,摆放有休闲凳椅和遮阳伞等,可以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日常用电方面,沿既有109国道附近有当地电力线路通过,营地内生活及生产用电可申请当地电力部门引入外电,安装变压器,自备备用发电机。营地用电采用标准化建设,均采用环保节能材料,包括营区内各种生产生活设备,屋内照明及营区内路灯和相关运动场地的照明灯等均采用节能灯具。

卫生洗浴方面,营地内有四个大卫生间,蹲位总计60个,配备专职的清洁人员,每天3次打扫,定期消毒,可以有效地保证卫生状况。

营地建有3个公共浴室,淋浴喷头总计40个,内部设置有完善的洗浴设施,每天不间断提供热水,可以让职工们在下班后及时洗浴,满足项目职工日常要求。

营区内设有专门的消防点,各种消防器材齐备,安排专门的消防负责人,实行岗位责任制,并定期开展火灾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消防演练。

营地外出便道直接与蒙巴萨路相连,可以方便快捷进出。营地内道路在各个区域环绕布置,并且区域与区域之间直接连通,路口处设置有大门和保安,营地道路采用高强度混凝土铺设,部分人行道和休闲区域用道板铺设,在道路拐弯处和人行密集区域设有指示牌和警示灯等设施,同时配备减速带和路标等。

营地掠影

Campsite Photos

版权所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翠路17号院23号楼13层
邮编:100036 E-mail:hwgcyd@sina.com ICP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58363